品牌知識 - Tenny Pen 天益鋼筆 Natural Material Pen 天然材質鋼筆解析

品牌知識 - Tenny Pen 天益鋼筆 Natural Material Pen 天然材質鋼筆解析

今天來跟大家介紹剛加入我們的新朋友:天益鋼筆的天然材質系列。目前造型上以魚雷型的大小筆款為主,分別是木頭材質的大圓潤、小圓潤跟牛角材質的大赤玉、小赤玉。

通常想購買天然材質的你,可能會有一些疑慮,例如「木頭或牛角是不是很脆弱?會不會容易裂開?如果爆了怎麼辦?容易清潔嗎?會容易染色吧?」等等的考量。

從材質來分析,牛角跟木材微觀來看是纖維狀的構造,所以本身具有些許的彈性,不會因為一些磕碰就容易裂開;除了外觀是以木頭跟牛角製作之外,小圓潤、小赤玉的握位使用的是壓克力,筆蓋內的氣密套是塑鋼,而其他的螺牙部分則是使用金屬工件,再加上材質也都有經過處理,實際上是不容易損壞的喔!而大圓潤、大赤玉也是一樣的構造,惟筆身的螺牙改採壓克力車製!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因為氣溫的高低差異大,金屬件有可能會有熱漲冷縮的現象,如果讓筆快速地經過高低溫差,可能會因為高溫膨脹導致撐壞筆身!所以不使用的時候請讓鋼筆安穩地在筆袋內休息喔!

另外在清潔方面,牛角跟木材的纖維構造如果長時間泡在水中,很有可能會因為毛細作用而吸入水份,導致筆蓋筆身受損,所以建議清潔的時候,只有筆尖筆握跟吸墨器拿去浸泡,有天然材質的筆蓋筆身沖水後就擦乾放置於陰涼通風的地方!

不僅如此,天益鋼筆還有台灣一年保固,且也有付費的保養服務喔!如有需要都可詢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