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知識 - Private Reserve 珠光鋼筆墨水

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美國老牌墨水的PR最新出版的珠光墨水。PR是Private Reserve的簡稱,品牌最為人知道的是類似果醬瓶的包裝,以及豐富的色彩。

這次出版的珠光墨水,一共有六個顏色,分別是黑、紅、藍、紫、橘與藍綠色。而這次也使用珠光而非閃粉稱呼,因為它寫出來的感覺就像是金屬麥克筆一般的閃亮,甚至可以書寫在黑紙上。

一般來說,可以在賈絲筆咧上架的鋼筆金粉墨水,都是可以使用在鋼筆上的,例如Colorverse、Tono & Lims,這次PR也不例外。值得注意的是,PR的墨水調性與以往的品牌不盡相同,其墨水基調是偏流動性的。在這個前提下、彈性尖的墨水使用又多了一個新選擇,而這款珠光也才更加能夠灑好灑滿;相對來說普通的紙品可能比較扛不住,需選用較扛墨的紙張書寫。

堵筆的部分,再度要在此澄清,堵筆定義是:即使清潔後仍有東西堵死在筆舌內,導致出墨不順。

閃粉墨水如果有堵筆的現象時,第一時間可先將筆尖沾點水或是到水龍頭下稍微沖水,只要將筆尖多餘的粉沖掉、或是增加筆尖的墨水量就可以正常書寫了。即便此款珠光粉量豐沛,卻也不會堵筆。(測試使用紅色珠光搭配OPUS88 OMAR B尖,灌了約2ml,使用約一個月沒有堵筆現象)

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,要灌閃粉墨水的筆建議具備1.氣密好 2.出墨量較多 3.最好可以拆筆尖清潔 三個條件,並且搭配我們測試過的閃粉喔!


推薦可互相搭配

墨水:PR珠光墨水Tono&Lims、Colorverse、JH1798、FWP閃粉

鋼筆:BonbonOPUS88(滴入款)

紙張:巴川紙Fabriano 紙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