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知識 - Noodler's Ink Feature 鯰魚墨水特性介紹

鯰魚墨水,可以說是墨水界裏面的奇行種,特立獨行的特性讓人又愛又恨,時常有很多人推薦,也很多人敬而遠之。為甚麼會有這樣的現象存在,我們就來一一了解。

首先,鯰魚有些傲視群雄的功能性,是目前市面上的墨水幾乎無法取代的。

  1. 防彈效果,尤其是黑暗之心。防彈效果的意思是,墨水在紙上乾透之後,除非你把紙張燒了,不然你使用有機溶劑、酸鹼、酒精、雷射、物理摩擦等方式,都去除不了這個墨水造成的任何墨漬(所以當然包括字跡)。前提是墨水要乾透。沒乾不能說人家不防水喔!例如他們家的黑暗之心很多人買來畫速寫,因為能扛得住乾之後用水彩筆刷刷刷刷刷刷也不太會掉色。
  2. 潤滑效果,主要是鰻魚系列、北極熊系列,提供活塞上墨鋼筆的活塞有潤滑效果,缺點是他會跟毛、暈一起發生,請愛用鋼筆紙。鋼筆紙張如果有受潮的話也可能會暈喔!不夠扛墨的鋼筆紙也可能會暈喔!
  3. 抗凍效果,主要是北極熊系列、俄羅斯系列,提供給在0度以下也需要書寫的使用者。抗凍的效果也可能導致暈紙的現象,所以請一樣愛用鋼筆紙。鋼筆紙張如果有受潮的話也可能會暈喔!不夠扛墨的鋼筆紙也可能會暈喔!
  4. 螢光系列,螢光系列主要是你用UV光照會~發~光~包括隱形墨水都有這個特性。
  5. 抗暈染墨水,就這個墨原廠掛保證不會暈。
  6. 快乾墨水,伯南克系列,只有快乾的特性,其他特性都沒有。
  7. 標準墨水,甚麼特性都沒有,就是一般的墨水。有人買來當水彩用,乾後幾天加點水用水彩筆都有機會可以抹開暈染很漂亮。

鯰魚家的墨水有的比較容易暈,有的不會暈。購買前請先多參考網路上國內外的試色文章,注意人家包括環境、紙張跟筆款出水大小。

如果購買前不確定特性是否符合的話,皆可詢問!告訴我們你想使用的紙張、筆款、墨色跟使用需求,勾邊、寫字、大面積塗抹?沾水筆?鋼筆?才知道怎麼幫您推薦!不一定我們都有用過,但可以協助您尋找國外的心得喔!